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

[牙專訪] 不斷追求科技與口腔美學進步的沈育群醫師




今天牙醫超人要帶大家認識的是 Dr. Wells 維育牙醫診所的新進醫師 沈育群醫師 。


沈醫師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,在台灣執業七年後,不顧旁人的勸阻,下定決心要出國再進修,因此,到了美國紐約大學牙醫學系繼續深造。兩年前的決定,改變了沈育群醫師現在的心境,以前沈醫師看診時,只會專注於眼前解決這個患者的問題,並不會與患者有太多的互動。而現在的他會跟患者一同討論治療計畫,並且傾聽患者的聲音。


牙醫超人: 沈醫師當初你是如何加入Dr. Wells 國維牙醫連鎖這個團隊的呢?!

沈醫師: 其實,會進到Dr. Wells 這個團隊真的很巧,當時我在美國唸書時,因緣際會下在一場講座中認識了台灣的台北市牙科植體學會的會長,他邀請我回到台灣時可以與他們聯絡。當我回到台灣時,台北市牙科植體學會邀請我去演講,而在那裡我認識了 Dr. Wells 常預德醫師(Dr. Wells 維悅牙醫診所院長),後來,透過常醫師的介紹而認識了Dr. Wells 國維牙醫聯鎖的曾育弘董事長。

曾董事長熱衷於手術(假牙/植牙..的部分) ,這方面是比較需要花時間的療程,另一方面,沈育群醫師的專業在於假牙的贗復,剛好可以和曾醫師做搭配,也就進入位在士林的旗艦店 Dr. Wells 維育牙醫診所。

牙醫超人: 想請問沈醫師進到Dr. Wells 維育牙醫診所後,對你的職涯生活有產生什麼樣的轉變嗎?!

沈醫師: 我覺得我的歷程還滿特別的,一開始我在台灣職業了七年,熟悉了台灣的步調,後來到了美國的那兩年,完全顛覆了我過去看診的習慣。因為民族性不同的關係,所以在看診上與患者的互動模式也不同了。現在,我來到了Dr. Wells維育牙醫診所跟曾董事長的診,又是另一番工作步調了。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挑戰,也是一種學習,我十分珍惜我能夠有這個機會跟著曾董事長學習。

牙醫超人: 想請問沈醫師對自己未來職涯有什麼樣的規畫或是期許呢?!

沈醫師: 近期的目標,我希望可以更融入Dr. Wells 維育牙醫診所的工作環境,另一方面,也能更好的來搭配曾董事長的看診的步調。而我的中期目標,是希望可以推動口腔美學-假牙贗復的概念,雖然同樣是假牙,可以咀嚼食物,但是,我希望可以讓台灣的醫師更注重假牙的美觀程度。最後,我的長期目標則是希望可以結合牙齒方面的科技運用在看診上面,讓看診的效率可以提升。

牙醫超人: 有沒有讓沈醫師最印象深刻的案例呢?

沈醫師: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案例,並不是多麼艱難的手術,而是,我在美國時我有一個90多歲的老奶奶病患。她一個人住在老人安養中心,會自己搭免費接駁車來到醫院看牙齒,而且,她對治療計畫很有自己的想法,並且會督促我,不要看她90多歲了,她還是很有力氣表達自己的意見唷! 不過,她並不會沒理由的氣憤,假使我今天沒有完成今天的進度,她並不會指責我,而且會跟我討論接下來的進度。我覺得患者主動表達意見真的很棒,也不會遇到治療完成時,患者不滿意不買單的情況。而個老奶奶的治療時間很長,她的牙齒都壞掉了,做了全口的假牙在這個這療的過程中,我也學到了不少經驗。

牙醫超人: 育群醫師在看診的時候,都會跟患者討論治療計畫,讓患者也能一同參與治療過程,有這樣的一位醫師,也是一般看診民眾的福氣。如果有興趣想要給沈育群醫師看診的話,歡迎撥打預約專線 02-2838-0071 (我們將由專人為您服務)

~ Dr. Wells 維育牙醫與您一同關心牙齒健康問題 ~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