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

[牙新聞] 治療牙周,就從正確刷牙做起

現代人生活忙碌,不僅吃東西不忌口,就連吃完東西要刷牙的小動作也時常忽略,
但小心!!!!  這很有可能會是罹患牙周病的前兆。
牙周病主要成因是存的食物殘渣,長期累積在齒齦交界處,經口腔內牙周致病細菌分解後,導致牙周支持組織發炎而被破壞與流失,牙齒也會跟著鬆動。我們的口腔內存在許多細菌,因此牙周治療主要目標在於去除牙菌斑牙結石,病患必須持之以恆的使用牙刷及牙線或牙間刷,徹底清潔牙齒表面。.

療程包含基礎治療進階修復與重建。首先透過非手術性清創,包括超音波洗牙、深部牙結石刮除等治療項目控制發炎,經過足夠的修復時間,再針對必要區域輔以牙周手術。此外,醫師會持續評估病患是否擁有穩定,且正確的刷牙技巧以維持治療成效。牙周手術即是將牙齦切開,以利牙根表面的徹底清創,並在合適的骨頭缺損處鋪置骨粉及再生膜,達到骨充填並增加牙齒支持組織的目標。
生活當中保持良好的潔牙習慣,便能及早預防牙疾病的產生!

另外,每半年要定期到診所進行牙齒健康檢查也是必要的。透過專業醫師的評估,不僅能讓牙齒維持健康,也能讓生活更美好唷!


*~Dr. Wells維育牙醫與您一同關心牙齒健康問題~*

維育牙醫診所 預約專線: (02) 2838-0071 將由專人為您服務

(參考資料: 優活健康網 – 2015年6月15日,圖片轉載自網路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