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

「患者經驗分享」牙根手術經驗


前陣子,維育牙醫診所收到一位患者做牙根手術的經驗分享,
內文講述從一開始對於手術前內心的忐忑到手術中的心情,
一步一步因著邱子珊醫師的引導和助力貼心的鼓勵,
讓整個手術的過程心情平穩不少。
維育牙醫診所經該名患者的同意後,將她的分享公開讓更多將要面臨做手術的民眾,
使要做手術前的內心~平撫緊張的情緒。

--- 以下為患者分享文 ---
我一向是個健康寶寶,牙齒的狀況也還不錯.但是牙根露出的問題困擾了我很久,
雖然也沒有敏感不適的狀況,但是整個牙根的外露總是讓我覺得不大放心。
經過老公的推薦,求教於牙周專科醫師-邱子珊。
她給了我非常全面的治療計劃也告訴我「在年紀大了之後,牙根外露可能會發生的問題」
所以就趁著自己體能狀況還好的時候,
趕快將牙根外露這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找專科醫師來解決吧!

2017年12月22日是我精挑細選的好日子,
因為據邱醫師的評估,做完牙根補肉手術,需要兩個禮拜的時間才可以完全復原.
接下去因為要參加大學同學會,所以這樣的時間排程對我來講剛剛好!
我是屬於神經比較大條的人,平常打針吸一口氣就過去了,
對於看醫生也沒有特別恐懼的心情.
但是不知為什麼這次要做牙根手術,心情特別緊張,
已經跟身為牙醫師的先生碎碎唸了一個禮拜,
連先生都特別溫柔的請我不要緊張,交給邱醫師處理就沒問題了!


手術的過程最不舒服的大概就是「打麻醉針」的那點刺痛感吧,
之後在麻醉的情況之下,並沒有特別不舒服的感覺.
過程中聽到醫師平穩的語調,吩咐助理拿器械...等等,
讓我心中知道手術穩定的進行.
還有溫柔的助理,告知我手術進行的步驟。
比如說:「現在手術進行過一半了,等會兒,醫師將最後的步驟結束,大約5分鐘,整個療程就結束了喔!」讓我心情感覺平靜多了,之前的忐忑不安感豁然消除。
手術進行得很順利,最後在我的上顎部分戴上技工師父幫我訂做的牙套,
一切就大功告成了!

醫師親自交代我術後需要注意的事項,並且給我三天的消炎和止痛藥,
叮嚀我消炎藥一定要吃完整三天,止痛藥痛了再吃。
我聽話的用小冰袋托著我的左腮,預防臉腫得太厲害。
除了有微微的腫脹感之外,倒是沒有什麼太不舒服.心中期待著七天之後的回診,
希望一切都很順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