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

「患者經驗分享」齒齦下牙結石刮除術-牙齦不再流血了!


「好的牙醫診所」除了能給患者良好的治療之外,事前的專業評估也十分重要。
維育牙醫診所收到了一位患者的分享,她說自己在過去從來沒有蛀過牙,但一直有牙齦紅腫和出血的狀況,十分擔心自己很有可能是牙周病的情形。
不過,自己屬於非常怕痛的患者,即使每半年要洗牙,也因自己的怕痛,讓牙醫師們無法做太深度的清潔; 每當詢問牙醫師,所得到的答案都是「你還年輕,再觀察吧!」「你只要做好清潔就好了」。

直到經友人推薦來到維育牙醫診所,給牙周專科醫師做牙周評估時,才意外發現自己的牙周問題不輕,若再不做深層牙結石刮除,未來會發展為中度或重度的牙周病。
由邱子珊(牙周專科醫師)進行「齒齦下牙結石刮除術」,總共耗時兩週的時間,完成了此項治療。

這名患者表示一開始聽到要做「齒齦下牙結石刮除術」內心感到非常害怕,不過,全程在邱醫師和助理很好的搭配下,進行得非常順利。患者還笑說:「除了一開始上麻藥時比較不舒服之外,後面進行刮除治療時,幾乎是沒有什麼感覺的!甚至第二次來做治療時,全身還可以很放鬆到快睡著的地步^ ^」。

患者經「齒齦下牙結石刮除術」後,牙齦根部的牙結石都被刮除乾淨了,牙齦也變得緊實,牙齦發炎紅腫的問題也解決了。接下來,只要徹底做好牙齒清潔,以及定期做每半年的洗牙,就能好好控制牙齦發炎和牙結石累積的問題。

因此,民眾發現到自己的牙齒出現問題時,除了等到需要洗牙時才詢問醫師之外,平常也可以向牙科診所預約「由專科醫師」進行專業的評估及治療建議,如此才能根本地解決牙齒問題!

*~Dr. Wells維育牙醫診所與您一同關心牙齒健康~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